武汉最大驾校因新交规学员通过率过低停止招生

2013年01月11日12:08  荆楚网

  “最严厉交规”降低的不仅仅是驾考通过率

  武汉最大驾校突然不招生了

  记者到报名中心找不到人

  今年1月1日起,新的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》(公安部123号令)正式实施。在这一史上最严新交规中,驾考科目发生了很多变化。这几天以来,全国各地驾考通过率整体均创新低,武汉首场考试通过率也仅20%。

  随着“史上最严厉交规”出台,全国各地驾校收费标准也是“涨”声一片。昨天,记者走访武汉多家驾校发现,大部分驾校的价格仍维持在原来水平,但部分驾校通过各种方式拒收学员,其中,武汉最大驾校——南湖驾校就不招了。

  微博报料:南湖驾校不招生了?

  昨天上午,新浪微博盛传消息,最近,南湖驾校不招生了,是不是怕了新驾规?

  博友“麦扣扣”说,元旦假期一过,他去武昌南湖驾校报名点去报名,店里人死活不让报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报。

  中午12点,记者赶到南湖驾校校区,报名点声称,正在搬家,没时间受理报名。下午3点,记者致电南湖驾校校长向选智,他说,是不招生了,主要是总校区要搬家,网络有问题,不能登录报名,可能下周才能恢复。

  新交规考试通过率过低是否也是不招生的理由?对此,向选智没有正面回答,他说,14日,第一批50名学员去考试,现在老师在找学生进行突击培训,希望通过率能高一点,以免学员积压太多了。

  驾培中心好多报名点空着

  下午2点,记者赶到竹叶山武汉市机动车驾驶员报名培训中心,全市73家驾校均在此设点报名。

  在大厅,一半挂有驾校标牌的座位是空的,等了20分钟,也不见有人。在有人的驾校座位前,多是帮着早已报名的学员办登记卡、体检。

  在一家驾校前,工作人员一听记者是来报名的,面露难色。她说:“考试内容有变化,比较难,要做好心理准备,学费也要4000多……”特别强调不会一次包过。

  “最近不想招生,”另一家驾校负责人也承认,新交规实施后,教练车要更换,老学员要重新学,如果通过率很低的话,学员会积压太多,再次招收新生,将影响运管部门拨给驾校的培训名额。

  据培训中心相关人士介绍,春节前本来就是报名淡季,加上新规施行后的低通过率,报名人数下降也属正常。

  记者走访发现,绝大多数驾校的价格并没有“水涨船高”,一般都维持3500元—4000元(含考试费),并没有因为考试难度增加而有涨价的打算。

  市机动车驾驶员报名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,目前,驾校的首要任务是研究怎么提高学员的考试通过率,而不是涨价。现在驾校之间竞争已经非常激烈,未来价格的走势要看市场而定,短期内,涨价的可能性不大。

  记者左洋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
  • 体育篮协罚单: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
  • 娱乐《林肯》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11项紧跟
  •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.5%创7个月新高
  • 科技专访库克:中国会成苹果最大市场
  • 博客方舟子: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
  • 读书黑色内幕: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
  •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
  •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-16℃街头罚站